回归原点-5RMB

=悦☆回归原点是博客名
吃吃喝喝画画图!
沙棘枸杞巧克力蛋糕
可露丽

Tian品 · 南锣鼓巷

一个隐藏在胡同里的小小甜品店

寒假的时候在微博看到鲜城北京转发了一个推荐,点开一看就被非常有特色的蛋糕吸引了。

于是开学之后马上就去找这家店吃吃啦!一路上被百度地图绕的,转了半个小时发现在冶金自动化设备研究所内……

店铺的感觉很好,很干净清爽,收银台的小哥哥也很干净清爽,说话也很温柔。

蛋糕基本上是30~40元的区间,和幸菓之类的甜品专门店差不多,加上饮料的话应该人均70左右吧,因为没有想喝的茶所以那天没点饮料。

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点了沙棘枸杞巧克力,实在是太好奇它的味道了!

从外观看,分层非常漂亮,沙棘层有点像寿山石一样的颜色。切下去之后也很干净利落,放在嘴里有点酸酸的沙棘味,然后是巧克力的甜苦和焦糖味,嚼起来还是很有口感的,最后一层里是颗粒状的枸杞。

虽然是中西合璧的甜点,但是意外的搭调,特别是沙棘的酸甜能带出巧克力的味道我很喜欢,不像很多巧克力蛋糕是齁甜的那种,也不是酒味。总之也是很清爽吧(突然发现这家店真的好清爽哈哈哈

好像国内做可露丽的店挺少的,以前我只在纪录片里见过,被店员小哥哥推荐了所以也点了一个,不过和想象的有点不太一样。

吃起来是明显的焦糖味,看来外面一层硬壳是焦糖化反应和美拉德反应的产物。而里面是像吸了水的海绵一样,湿润又柔软的糕体,味道却很朴实。查了一下资料发现是和马卡龙一样需要高超技艺才能制作的糕点,不过至于好不好吃,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,我个人既不喜欢也不讨厌。

总体来说算是时隔多日的一次甜品之行,还算是非常满意的,下次还想来吃其他的蛋糕,海盐和鳄梨的蛋糕看起来也很不错的样子。如果在南锣没有遇到喜欢的甜品店,不妨找找这个小胡同里的tian品吧~肯定会有小惊喜!

评论
热度(1)
©回归原点-5RMB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