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归原点-5RMB

=悦☆回归原点是博客名
吃吃喝喝画画图!

西单·天喜 天妇罗盖饭
之前吃过一次就觉得很好吃的一家天妇罗盖饭,今天来吃第二次,顺便也给许久没用的lofter除除草。
大学毕业后做了和专业不对口的工作,很久没有对食物有什么想法了,但是做个美食家也是我的梦想之一嘛,不忘初心!既然不是大师,就从坚持写小小的食后感开始吧。
今天出门忘记拿相机了,先试试用手机写lft看看回家能不能用电脑编辑。
天喜也算是北京开了很久的天妇罗盖饭店了,不过我是去年年底才知道有一家。因为很久没吃天妇罗了就马上去吃了(上一次吃天妇罗还是喜一郎……真的好久了)。因为没有报什么希望,第一次吃基本上没怎么拍照,但是味道又确实不错,这次来打算写个存档。
这次我吃得是招牌的【千代田天妇罗盖饭 ¥78】天妇罗种类有:炸虾、星鳗、四季豆、海苔、乌贼团、温泉蛋。

比起普通的天妇罗套餐其实我更喜欢天妇罗盖饭,因为天妇罗盖饭的酱汁和微硬的米饭融合在一起真的太香了,天喜的酱汁也很好吃,微甜的酱油味和日式高汤的味道,很浓郁的柴鱼味,吃起来感觉很清爽。

首先是炸虾,炸虾的虾肉紧实,面衣挂得很牢,只有很薄一层,颜色比较深,比起金黄色的天妇罗更像吉列炸虾的颜色。面衣的口感很脆,不过油还是较多的。

然后是四季豆,炸完的四季豆有很浓的四季豆香味,可以说是非常适合做天妇罗的食材了,香脆不油腻,如果能多有一些就好了!

接着吃星鳗,口感比较嫩,里面没什么味道,配着酱汁和米饭吃很不错,感觉有点像小时候家里或者学校会有的炸鱼……我记得福州的食堂就经常会有炸海鳗,我也很喜欢那个口感。但是就是好大一条!吃完之后已经七分饱了。

再吃海苔,比起放在拉面里,还是天妇罗更合适!海苔的香脆在油炸之后更加浓郁了。

海鲜团(乌贼团)应该是切碎的乌贼,很软很嫩,感觉水分很足,上次我来吃觉得是最好吃的东西了,不过感觉和星鳗有点重复……这次吃觉得很腻。

最后吃食戟之灵同款(x)鸡蛋天妇罗!果然专门的天妇罗店做的好吃啊,我做的就太普通了,完全不能比。冷冻后的鸡蛋经过油炸,蛋白和蛋黄都还是流动的,蛋黄就像黄油一样浓郁,最后撒上七味粉,还原了药王说的“微辣的口感”结束这一餐,感觉非常满足!

另外,这家店只要点盖饭就附小菜和味增汤,有豆芽菜用来解腻真是得救了……不然可能会油腻到炸。
总体来说我比较想推荐另外两款,种类比较丰富和平衡。喜欢吃油炸食品的话请一定要试试!而且周二和周五饭点好像还有啤酒畅饮的优惠,不过我不喝酒,还是喝酒的小伙伴们去试试吧。

评论
热度(2)
©回归原点-5RMB | Powered by LOFTER